头像和背景是亲爱的画的RPG人设
亲爱的@肾 也

其他看置顶💕

【瑞金】山神与少年

大纲文,送给亲爱的  @肾 也 


日常OOC


错字多文笔辣鸡


……说不定以后会展开写(不存在的




金跪坐在一个满是水果食物的木板上,看着越来越茂密的树林,内心并不像表面上这么平静,他垂眼看着下面扛着木板的村民们,他们都是一脸严肃,金把视线转回正前方,他想到村长来到他家的那一天。


 


“因为你姐姐失踪了,你们家只剩下你了。”村长坐在他面前,眼神中带着一些怜悯,“所以你必须代替你姐姐成为‘祭品’去献祭山神。”


姐姐失踪这件事金也知道,自己也寻找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找到姐姐,没想到他没等到自己姐姐回来,却等到这个消息。


金知道自己是无法拒绝,村民们之前对他们姐弟俩很好,况且就算他想跑能跑到哪里去呢,他并没有出过这个村子。祭品这个事情金还是知道的,小时候姐姐就给他解释过,每过几年都要给山上的山神供奉上祭品,为求来年风调雨顺。


“为什么要给山上送人呢?”小小的金这么问姐姐,“山神大人是不是寂寞了呢?”


“谁知道呢?”姐姐摸了摸金的头,“有些事情是需要自己去探索的,所以金你……”


 


“到了。”村长突然说道,村民们也停了下来。


打断了金对往事的回忆,他愣了愣,当时……姐姐说了什么来着?


眼下不是回忆往事的时候,木板被放在地上,金抬头看着站在前面的村长。


“金,我们只能送你到这里了。接下来的事情……”村长顿了顿,“你不要恨我们……这是和山神的‘约定’。”


“没事。”金摇了摇头。


“你……唉……”村长叹了口气,转身带着村民们离开了。


看着村民越来越小的背影,金打了个哈切,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有些累了。因为早早被拉起来准备各种,金有些睡眠不足,然后金躺下来睡着了。在不远处一直有影子注视着这一切。


 


等金醒来时候天已经黑了,金起来时候整个树林静悄悄的,甚至有一些可怕。金拿了身旁的一些食物,他觉得自己也不能一直待坐在这里,其实他也有自己的计划。比如村民走了之后到处走走散散气什么的,然后他睡着了。


金边走边吃,想着找个山洞先度过今晚再说,晚上黑漆漆的也没办法找路。金还顺带抱怨了一下那个“山神大人”,说好的会来把祭品带回去呢,把他一个人丢在森林里面是不是嫌弃他了。


这么想着总觉得哪里不对的金,思考了一下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,然后放弃思考这个问题了。


在金走神的时候,背后的草丛突然激烈地晃动,从里面冲出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,直直扑向金。


“!!!”金被扑倒之后借着月光看发现是一只大黑熊,金不敢轻举妄动也不敢大叫,他知道在这里并不会其他人,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实在是太不妙了。大黑熊张开着嘴一点点的靠近,难道今天就在这里交代了吗?


“嗷!!!”


金突然觉得身上一轻,起身看到一只雪白的狼站在自己身前,大黑熊倒在另一边。


大黑熊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一眼白狼,然后低吼了一声讪讪地离开了。


 


大黑熊离开之后,白狼看了金一眼,也准备转身离去。金立马爬起来抱住白狼,“是你救了我对吧!谢谢你啊!”


白狼也没反抗就让金抱着。


“刚刚真的吓死我了,我真的以为要交代在这里了。”金摸着白狼的毛,感觉摸起来超舒服,忍不住多摸圌摸,他也不怕白狼,毕竟刚刚救了他呢!


“白狼白狼……叫大白怎么样呀!”金自顾自的说道,“挺可爱的!而且你真的好好看啊……我一直以为狼都是凶恶的,没想到有这么好看的狼。”


白狼也不离开,就坐在金身边听他说话。


“其实我也不是自己跑来这里的,因为我要被‘献祭’给‘山神’。”说到这个金双手托着下巴,“不知道山神是什么样子,会不会吃人或者长得很恐怖啊……”


“大白你在这里很久了吧?那你有没有见过山神呢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哦也不对……也许你听不懂我说话。”


白狼用头蹭了蹭金的手柄。


“其实我在想,山神他是不是很寂寞呢,所以要送人上来陪他。”金顺势抱住白狼的脖子,“不过他也真是坏,好歹我也是‘祭品’也不考虑出现帮忙一下,活该他寂寞。”


“我本来还想说看看山神什么样,看他这么可怜考虑和他做个朋友。”


“不过还是算了,”金鼓起嘴,“我不要和山神玩了。”


“还是大白你最好了,还来救我呢!”


“我要和大白做一辈子的朋友!”


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不过今晚怎么办呢。”金叹了叹气,“总不能在这里呆坐着吧……啊对了大白,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山洞吗?晚上可以过夜的那种!”


白狼站了起来,转身时候看了金一眼,意示让金跟上。


哇……这不会是什么神狼吧?金跟在后面这么想着。


最后他们到了山林深处,有一个神社,里面有一间屋子,金进去发现居然有人打点过,然后就决定住在这里等休息一晚上。


虽然被打点的很干净但是干净的什么都没有,金坐上木板床,想着这种天气直接睡应该不会感冒吧。然后他看到白狼一跃上床,趴在床上,看着他。


“哇!大白你真的太好了!”


这一晚上,金抱着白狼睡得特别舒服。


连续好几天白狼给他找吃的,晚上和他一起睡,但是山神始终没有出现过。


这让金其实有一些担心,毕竟自己是要被“献祭”给山神的。万一山神找不到他,以为他跑了,村子里面遭殃了怎么办?


 


“大白,我想去找找山神,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会在哪里。”金看着大白严肃的说。


然后金找了几天都没找到,他有点儿泄气。也很担心村子里面会怎么样,万一因为自己乱跑所以……


金让大白圌带他下山看看,然后看到村子里面并没有发生什么,金松了一口气,他也并没有打算回去。万一只是山神一时好心呢?金不敢拿整个村子赌,所以他转头回到了山上的小屋里。


 


这天醒来金发现大白不在身边,他坐在床上向往常一下等大白回来。一般来说大白在他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食物回来了,有时候会回来晚一些,金就耐心的等待着。但是一直到晚上大白都没有回来。


第二天,第三天,大白都没有出现。这让金十分的着急,他觉得大白不会不告而别的,难道的出了什么事情?!这么想着的金决定出门去寻找大白。


该从哪里开始寻找呢,森林这么大,金也不敢随意乱走,不然像一开始一样遇到大黑熊之类的野兽就不好了。金突然想起曾经有一次看到大白往山上的一个方向走去,当时大白没让他跟着,让他回屋。


金立马朝那个方向奔去,没想到这个方向是通向山顶。然后金在山顶看到了一个木屋,他轻轻地推开门,发现里面有一个披头散发的男子背对着他躺在地上。


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金走了进去,小声的询问。


男子楞了一下,也没回头:“你快走开。”


金突然有一种莫名的直觉,觉得眼前这个人就是他寻找了很久的山神。


“您是山神……对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既然您是山神……我就更不可能走开了!我有事情要和您说……”金一边说着一边走近男子,走近后蹲下来发现,这个男子的头发是银白色的,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“我找您很久了,怎么可能走开啊。”


“那你就别怪我了!”


“啊?”


男子突然反身把金压倒在地上,“我给过你机会逃跑的。”


“等,等一下!”金挣扎了起来,但是对于这位山神来说这点力气完全不起作用。然后金的衣服就被撕开了。


经过一番准备后,山神火 热的东西抵着金私圌处,金十分的害怕,眼泪水不停地流下来:


“大白!大白你在哪里……救救我……”


山神叹了一口气,然后变出耳朵和尾巴。


“我在。”


“你……你是大白??”金震惊得眼泪都止住了。


“嗯,是我。”山神俯下圌身亲了亲金湿圌润的眼角,“所以不要再哭了。”


 


【拉灯——真不会开车,没有驾照这种东西!】


 


 


真没了,山神和他的祭品美滋滋的在一起了。








没开车被秒屏蔽是什么操作……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牛奶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